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达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年08月28日来源:达州日报点击147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3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达州市工作动员会在达州市政中心综合楼会议室召开。

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李杰主持召开了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的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李杰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胡勇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精神。包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苏虎彪及全体成员,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委书记、达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及巡察组组长;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代表、老干部代表、先进典型及劳动模范代表等列席会议。

李杰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章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明确规定。省委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紧扣“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达州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

李杰强调,此次巡视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要看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情况,看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主要看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主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主要检查党规党纪执行和纪律教育情况。六是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主要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看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上一轮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八是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李杰要求,达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视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以巡视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包惠表示,省委对达州市开展巡视,是省委部署的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体现了省委对达州市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有助于达州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思想上更加清醒、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作风上更加务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作为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水平的机会,作为一次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包惠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大局,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视安排,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要自觉把接受巡视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切实促推全市“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动员会后,省委第八巡视组听取了市委工作汇报。

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达州市工作2个月左右。

巡视期间(8月23日—11月1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818-2521100、15902802318。

电子邮箱:scxs8z000@vip.sina.com。

专门邮政信箱:达州市B002邮政信箱,邮编:635099。

意见箱地址:南洋大酒店大门(通川区荷叶街251号);城市中心广场公告栏(通川区来凤路侧);达川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门左侧(达川区南国大道二段855号)。

接访点地址:巴山大剧院迎宾广场旁。

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接访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达州市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