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学习上海经验 聚智达州发展

——全市高层次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2019年08月14日来源:点击7138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高层次人才家国情怀、奋斗激情,聚智聚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8月5日至9日,全市2018年以来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县(市、区)委组织部和达州经开区党政办人才工作负责同志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达州市高层次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紧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开展,邀请来自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人社局等单位的资深专家和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的知名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国奋斗精神和上海人才工作先进经验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专家教授的授课既有全面深入的理论阐释,又有真实生动的案例分析,给人以思想的启迪、观念的更新、智慧的共享、精神的共鸣。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到浦东国际人才港、中共一大会址、钱学森图书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在浦东国际人才港,领略了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的便捷高效,学习了大数据服务人才的先进做法;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建党历史;在钱学森图书馆,聆听了“两弹一星”的光荣事迹,感受了高科技人才爱国奋斗的伟大精神。课后,学员们还集体观看了《这就是中国—中国人的爱国主义》《青年马克思》《钱学森》等视频影片。

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师资强大、课程优质、管理严格,不仅是一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专题培训,更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取经人,把上海人才工作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带回家乡,全力推动川渝陕结合部人才集聚引领区建设;要当好奋斗者,积极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