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渠县57名组工干部“点燃”党员活动日

2019年07月11日来源:渠县县委组织部点击620

今年以来,渠县县委组织部立足自身建设,按照“以讲带学、以考督学、以做促学”的方式,抓好组工干部学习提能工作,创新开展三大活动“点燃”党员活动日。

开展“宕渠组工大讲坛”,以讲带学。编印《组织工作重点条例、文件》资料汇编,根据职能职责安排各科室领学文件,鼓励年轻干部上讲台,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建知识、人才引育管用等,自选形式、精心备课、轮流讲课,采取“一人上台讲、大家互相谈”的形式学深悟透政策文件,让每名组工干部都成长为全能复合型干部。

开展“政策理论大测试”,以考督学。创新政策理论“月考”制度,每月由组织部长围绕时政理论、政策法规等内容出题,依托党员活动日进行政策理论闭卷考试和现场问答测试,将“月考”测试成绩作为评优评先和个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常态化督促全体组工干部主动学习。

开展“信息文稿大点评”,以做促学。建立“1+N”年轻干部结对帮教机制,由联系部领导跟踪指导结对干部每人每月完成2篇写作任务,筛选出2-4篇文稿在党员活动日进行“大点评”,由本人介绍文章立意、思路、亮点,参会组工干部点评发言,部领导综合分析点评后修改完善,切实练就组工干部“提笔能写”的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