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渠县召开农村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2019年07月11日来源:渠县县委组织部点击557

79日,渠县召开农村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农民工工作专题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党建引领服务农民工等农村党建重点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在面对脱贫验收、机构改革等系列工作考验时,能够自觉扛起党建责任,认真推动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同时也必须看到全县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推进不平衡、个别党组织重视不够等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确保全县农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找准自身在农民工党建、“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等重点任务中存在的差距,主动对标对表上级政策文件要求,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强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在农民工党建上狠下功夫。各乡镇党委立即完善农民工党员信息台账、优秀农民工信息台账,建立返乡农民工创业人员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农民工外出流向、从业情况、政治面貌、返乡意、入党意愿、任职愿望,加优秀农民工回引力度,鼓励支持返乡农民工竞选两委干部、发展特色产业、领办创办项目、壮大集体经济等,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在两委班子回头看上狠下功夫。各乡镇党委要严格落实再回头看工作相关要求,在做好不合格不胜任的村干部清理工作的同时通过优秀农民工回引一批、后备干部提拔一批、乡镇下派一批、跨村选任一批等方式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队伍三要在集体经济发展上狠下功夫。各乡镇党委破除“等靠要”思想,尽快理清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按照一村一策制定发展方案,及时吸纳一批致富引领能力强、发展思路清晰的优秀农民工、退役军人、大学生等进入村级干部队伍,着力构建管理规范、监督有力、运行高效、富有活力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运行机制,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四要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上狠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关键、抓导向、抓落实、抓重难点问题解决,建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管理台账,对基层党组织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主体等逐一登记造册,实时更新整改进度。同时,要持续传压力,建立季度督导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还对其他农村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贵福镇、安北乡、鹤林镇就农村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农民工服务中心、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60个乡镇党委书记、党委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