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级统战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23日来源:市委统战部点击908

5月22日,市级统战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杰出席会议并讲党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郑晓利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时刻提醒每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守住底线、划清界限,自觉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王跃安排部署了2019年市级统战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黎晓红就加强市级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三个方面的指导讲话。最后,胡杰常委在会上讲授了题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党课。

会议要求市级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在所有制形式、社会阶层及社会思想观念更加多样的新形势下,充分认识达州统战工作面临的前所未有的艰巨任务;二要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党的政策和主张体现在统一战线各个领域;三要突出政治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要求全体统战干部要身体力行守纪律、求真务实转作风、走在前列当先进,彰显达州统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市委统战部要发挥好牵头揽总的作用,突出统战部门特点,着力打造全市性统战特色品牌。要进一步调动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要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要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等海外人士的优势作用。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彰显统战“法宝”,为我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的统战保证。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市委统战部部分党外干部及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