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川区4月党员活动日:强化“聚合”效应 锻造“过硬”队伍

2019年04月17日来源:达川区委组织部点击473

4月10日是今年达川区第三个“党员活动日”。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新起点、新思想、新作为”主题,以加强政治建设为主线,广泛组织观看、讨论全新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锻造过硬党员队伍为基调,聚焦凝聚队伍合力,增强“干事”活力,营造“干事”氛围,广泛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党员大讲堂”等活动,着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机改后的新起点上,勇于担当作为,在各自的区域领域里、岗位职责上跑出“加速度”。

达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分别组织开展4月“党员活动日”活动。集中学习《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围绕“以案为鉴,拒赌防腐,正风肃纪”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签订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赌防腐承诺书》,缴纳了4月份党费。

达川区委政法委机关支部以“党员社区‘双报到’,服务群众暖民心”为主题开展4月“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围绕“结对社区、服务群众”,与社区签订了结对服务书和服务项目认领协议书。认真组织开展了“交心谈心座谈会”、认领群众“微心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党员志愿服务队”宣誓、环境治理“大劝访”等活动,有效拉近了机关党员和社区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赢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活动还开展了观看《这就是中国》纪录片、“双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当月党费等。

达川区经信局机关支部组织观看《这就是中国》纪录片,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会,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

商贸物流园区机关支部以“新起点、新思想、新作为”为主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观看了《这就是中国》纪录片,围绕“如何加强政治建设,增强队伍活力”开展讨论。

秦巴物流园区机关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观看了全新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开展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深化学习内容,牢树“四个意识”。最后,全体党员缴纳了4月份党费。

达川区基金监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全新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共同奋进完成目标任务》的党课,党员干部围绕“机改后如何抓好本职工作”谈体会、谈打算,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活力,活动中组织缴纳了4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