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莫怀学一行赴广东调研农民工党建工作

2019年03月25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2001

3月21-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带队赴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等地走访调研农民工党建工作,召开广东省辖区达州籍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并慰问在粤达州籍流动党员和农民工。

莫怀学一行先后深入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辖区、清水河辖区达州市通川区流动党员党支部、大竹县驻广东省流动党员党委、大竹县驻广东农民工法律援助站和达州籍农民工创办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调研中,莫怀学详细了解了流动党员党组织加强党员管育、保障农民工权益、服务驻地发展、支持老家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员的地域、年龄、文化和职业特点,针对性、多形式开展组织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同时,他勉励达州籍在外创业企业家们一定要抓好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行业领域市场份额和话语权,并为邻里乡亲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广东省辖区达州籍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上,莫怀学首先代表市委向参会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在粤流动党员和农民工表达了亲切问候。他指出,流动党员和农民工外出务工创业,在各自岗位为个体家庭、邻里家乡、国家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积极返乡创业,抢抓发展机遇,争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希望大家弘扬“红军精神”,学好技能本领,争做新时代的“佼佼者”;希望大家积累人脉资源,融入“第二故乡”,争做文明守法“新市民”。

他强调,要各地要用好《关于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五条意见》,着力把优秀农民工引回家乡创业、把返乡创业农民工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发展壮大农村基层骨干力量。市委市政府也将竭尽所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加大从优秀农民工中回引人才、发展党员、培养骨干的力度,让大家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大显身手、大展光彩。

最后,他要求,各流动党员党组织要深化“达州市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积极延伸组织“触角”,加大在优秀农民工中发展党员力度,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要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协调家乡和流入地,在劳务输转、技能培训、日常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帮助农民工兄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