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王正谱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服务改革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

2019年03月12日来源:四川日报点击2167

3月4日至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达州市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徐芝文陪同调研。

在达州期间,王正谱一行先后前往经开区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宣汉县普光工业园区、微玻纤产业园、通川区魏兴工业集中区,调研抓党建促产业发展情况;前往达川区杨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情况;前往达川区实验小学,调研学校党建工作;前往开江县靖安乡竹溪村、万源市石塘镇瓦子坪村、大竹县庙坝镇五桂村、渠县渠南乡大山村等地,调研基层党建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他还就落实渠江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调研中,王正谱强调,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关键在班子队伍,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发挥出来。要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增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农民工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在外出农民工集中地建立党组织力度,加大返乡创业农民工扶持力度,把从优秀农民工中回引人才、发展党员、培养骨干等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围绕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鲜明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充分调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发争先生动局面,聚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