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重点关注!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2019年02月28日来源:达州日报点击2627

2月27日,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工作、把握形势任务、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构建和完善政治思想常态教育、基层党建绩效管理、干部队伍优化配置、人才资源集聚保障、组工团队品牌支撑“五大体系”,全领域系统化提升工作质量,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市老干部工作坚持围绕“老有所学”强引领、“老有所为”搭舞台、“老有所依”抓服务,展示出了传递正能量、鼓舞精气神、最美夕阳红的感人风景。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组织工作“123”总体布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基本布局、价值取向、重大原则、战略路径、质量要求和作风保障,扎实抓好今年组织工作“六项重点任务”:

一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三要着力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标准,扎实推进“干部队伍高素质锻造先行区”建设。

四要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系统推进“基层党建全领域过硬示范区”建设。

五要着力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协同推进“川渝陕结合部人才集聚引领区”建设。

六要着力抓好关心服务和作用发挥,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行“谋划工作四步法”和“落实工作四循环”的运行机制,坚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抓落实、以精准科学的工作方法抓落实、以善做善成的专业本领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全市2018年度组织工作成效奖、创新奖、落实奖和优秀组织人事干部、优秀老干部志愿服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