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召开农民工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返乡农民工优秀代表座谈会

2019年01月31日来源:达州日报点击2065

1月30日上午,达州市召开农民工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返乡农民工优秀代表座谈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市农民工党建及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新形势下全市农民工党建及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主持会议。

邓瑜华表示,这些年我市农民工积极融入各大城市,辛勤工作,历经千辛万苦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天地,部分农民工带着资金、技术、信息返乡创业,带领父老乡亲增收致富,既实现了人生价值,也为达州增光添彩。他代表市委、市政府为我市农民工取得的成绩点赞,为农民工时刻不忘树好“达州形象”点赞,为农民工“反哺桑梓”的家乡情结点赞。

邓瑜华向与会农民工代表简要通报了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系列措施,对我市农民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自身本领,成为有头脑、有技术、有闯劲的“复合型”人才;二是树好达州形象,以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来赢得外乡人的称赞和信任;三是多关注家乡发展,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争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莫怀学指出,农民工党建既是党建工作、人才工程,也是强基工程、民心工程。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我市今年将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牵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以“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为总揽,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支撑,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推动乡村生态振兴;以带头人队伍建设为核心,推动乡村组织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