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度市直部门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年01月27日来源:达州市直机关工委点击1678

2019年1月18日,达州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部门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市直部门2018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市政协等10个部门机关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市直机关工委主持全面工作的副书记张远新主持会议并作现场点评,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达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要扛责在肩,提升政治站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过硬示范区”建设在市直机关率先达标。

二要抓铁有痕,筑牢基层基础。机关党建要以“争当全市表率、争创全省前列”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保障到位,务求工作实效。要做到党务人才优先培养,党建经费优先保障,党建议题专题优先研究,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保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全市深化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谋划开局的重要节点,市直各部门要以党建引领机构改革工作,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同步谋划党的建设、同步设置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配备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开展党的工作,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机关党员代表共2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