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开江县委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2019年01月02日来源:开江县委组织部点击539

12月27日,开江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开江县委书记罗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时代呼唤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任务需要组织工作新作为,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组织工作最新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偏向、始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不松劲、始终坚持精益求精标准不降格,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迈上高质量,为开江加快建成达州东向出川、联动渝万对外开放合作门户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开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组织系统坚持把业务工作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仅有力推动开江各项事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而且让党的建设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开江名片”,尤其是始终聚焦脱贫攻坚最大政治任务,紧紧抓住队伍建设、基层组织“两大重点”,创新推行“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模式,打破常规建立精准扶贫联合党委,利用“互联网+”搭建党建扶贫指数管理平台,采取“四联工作法”发展集体经济等经验做法,得到了主流媒体的刊载推介、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组织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着力点,全面做强党建引领格局、干部担当作为、人才集聚智力“三大支撑”,努力实现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高素质执政骨干锻造、多层次人才助力发展“三个走在全市前列”,推动全县组织工作迈上高质量,切实为建设达州东向出川、联动渝万对外开放合作门户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传统优势,着眼新时代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把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强化组织保证、发挥组织优势,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确保开江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组织工作就推进到什么阶段;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最大程度发挥好组织的引领、保障、服务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铸心立魂,自觉担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全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要固本强基,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抓提升,进一步加快农村和机关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抓示范,深入实施“细胞强健工程”、“六个专项计划”,坚决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堡垒,努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走在前;要严管厚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五大体系”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标准选干部,突出精技强育干部,从严从实管干部,正向激励爱干部,系统推进干部培养、考核、选用、管理、激励等方面工作,切实培养和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在骨干队伍建设上走在前;要开门开放,自觉站在事关开江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针对性地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培养一批实用型人才、储备一批专业化人才,加快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全力打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制度软环境,努力在现代人才引育上走在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始终把组织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把党的建设工作作为全县重点督查事项,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县委组织部要始终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坚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带头保持最讲认真的工作态度,真正以务实行动和工作业绩,全面树好组工干部形象。

会议由开江县委副书记王忠武主持。

开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宇科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县委书记罗建讲话精神作了“六个聚焦、六个抓落实”的工作部署。

一要聚焦“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在推动政治建设落地见效上抓落实;二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坚定不移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上抓落实;三要聚焦“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走在全市前列”,坚定不移在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上抓落实;四要聚焦“高素质执政骨干锻造走在全市前列”,坚定不移在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上抓落实;五要聚焦“多层次人才助力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坚定不移在推进县域发展人才振兴工程上抓落实;六要聚焦“主责主业主角”,坚定不移在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上抓落实。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县组织工作专题片《征程》,长田乡党委、任市镇党委、县国资办党委、普安镇党委、县教育工委等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杜勇、王新亭、孙曼妮、李卫东、任珂、王心杰、周永国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相关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卸任干部党建工作督查组成员等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