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中央党校教授段若鹏做客“巴山大讲堂”支招: 机关党建要对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发挥标杆示范作用

2018年11月30日来源:达州先锋点击1601

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达州市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段若鹏11月27日应邀走进“第四期巴山大讲堂”,以《全面加强机关党建若干问题探讨》为题,为来自我市各县(市、区)、达州经开区、市直部门(单位)300余名党务工作者进行了精心解读。

据承办此期“巴山大讲堂”的市直机关工委介绍,段若鹏教授在当天上午的专题讲座中,重点围绕怎样全面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机关党建研讨会精神,着力提升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以“时代问题、道路问题、核心问题、保持问题、表率问题、政治建设、制度治党、思想建党”等八个“至关重要问题”为脉络,深刻剖析和阐释了新时代全面加强机关党建的目标、方法和路径,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理论及实务课,赢得现场听众如潮掌声。

段若鹏教授指出,机关党建要顺势而为进入新时代、适应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两个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严要求、高点站位,对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发挥导向引领、标杆示范作用。要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讲座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让人深受启发,回去后一定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全面加强本部门(单位)机关党建工作,为早日将达州建设成为四川东出北上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