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 让共产党员身份亮起来

—市委组织部机关三支部10月“党员活动日”活动掠影

2018年10月10日来源:点击25143

10月10日,市委组织部机关三支部按照部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擦亮共产党员身份”为主题,在部机关会议室开展了10月“党员活动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乐同志、机关党委书记李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张杨林同志通报了支部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完成落实情况,学习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点和全市组织系统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支委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部分同志结合工作岗位畅谈了学习感悟。同时,全体党员集体缴纳了党费。

张乐同志在交流中谈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入党18年,经历了或参与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系列党内政治教育,对我们党、党组织和党员身份,有着切身的感受、浓烈感情。“党员活动日”活动是我们达州在党内组织生活载体上的创新与实践,目的就是要让全体党员在这个主题党日中锤炼思想、提神补钙,大家要领悟其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具体可以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着力在党内政治生活中领悟“党员内涵”。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是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生活的先锋队,是让我们的国家更好发展的先锋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要有更高的政治觉悟,特别是要强化“在党言党、在党忧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明白、不知道“我是谁”,又谈何去“为了谁”。二是着力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增强“党员意识”。短短的十二句、80字的入党誓言,相信同志们都熟稔于心,当年鲜红党旗前的宣誓场景也都历历在目,但是当在工作上、生活中时,同志们又是否能够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规范自身言行。希望大家从“心”入党,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三是着力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珍惜“党员身份”。入党不易,做合格党员更不易。“落马”的官员,之所以会出事,从根本上讲是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严守党纪党规,心存敬畏、严格遵守,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违反和违背。要严格参加组织生活,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用心用情用智慧在自身岗位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