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2017年度市级直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综合考评督查培训会召开

2018年08月20日来源:点击60436

1月11日上午,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在组织部机关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市级直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综合考评督查培训会,安排部署市级直管49家党组织综合考评相关工作。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抓好考评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考评工作。“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充分认识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考评工作既是对2017年抓党建工作的全面梳理、全面盘点,又是谋划2018年全市两新党建的基础性工作,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二是要以清晰的标准指导考评工作。考评标准融合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五个基本”要求,增加了履行社会责任考核指标,把日常工作与年底考核相结合,每一小项都进行了量化评分和定性考核,边督查边宣传边指导,切实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三是要以务实的举措抓好考评工作。此次考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时间节点和考评内容上都有较高的要求,要注重运用“听、看、查、访”四方面,以务实的手段抓好考评工作落实落地。

四是以公道的原则确保考评全程公平公正。要公私分明,不带任何感情成分,不徇私情,严格按照考评标准和要求逐项比对检查,确保考评结果真实有效。

五是要以鲜明的导向强化结果运用。考评结果运用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今后工作的推进效果。

进一步鲜明“两个优先、两个不用”原则,将考评结果运用到政治安排、评先评优及购买政府公共服务的全过程,引导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人士积极支持参与党建工作,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