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两新”党务工作者赴浙大开展党建专题培训

2018年08月20日来源:点击58397

 

培训会现场

10月中旬,我市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了“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暨“达商企业家”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两新”党工委负责人、组织部分管领导、党建指导员及达商企业家共49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学员纪律严明、发言踊跃、学思共进、收获颇丰,整个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亲自审定培训方案、过问准备情况,要求市“两新”党工委要“对接培训需求、做细工作方案”,要求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带着目的学,要学到真知干出实效”。市“两新”党工委多次征求相关单位培训意见,与浙江大学一起量身打造针对达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短板的精品课程。

7天的培训,共安排7次专题讲座,5次现场教学。课程设置既有《企业强势品牌建设》、《产业演进与企业战略》、《“两新”组织党建形势与任务》等精品课程,又有娃哈哈集团、传化集团、老板电器公司等浙江民企党建工作企业文化考察和园区参观,让人耳目一新、兴趣盎然。此次培训班专程安排了浙江省委党校兰静蓉等资深教授、可口可乐促销经理及营销副总裁王汉武等知名企业家亲临授课,与学员们共同分享前沿理论、传授先进经验。

培训期间,大家深受浙商杭企奋勇争先、勇创一流的发展理念和抢抓机遇、追赶跨越的机遇意识所启示,同时被浙江大学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校风所鼓舞,深刻意识到达州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在非公企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和品牌塑造方面存在巨大差距,找准了达州“两新”组织观念陈旧、思路闭塞、管理落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诸如“事业型职工管理”、“打造学习型团队”、“常态化培训”、“加强企业横向交流”等一系列很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对策建议。

七天的集中学习,是对所有学员发展观念和党建观念的一次彻底脱骨换胎,让“党建是企业核心文化”的理念深入人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努力把培训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工作中,推动“两新”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相促、共进共赢,谱写达州跨越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