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奋力书写新时代治蜀兴川“达州答卷”

2018年05月17日来源:达州日报评论员点击63455

  五月的达州骄阳似火。在全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重要时刻,市委决定举办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目的是聚焦“关键少数”,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与达州实际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书写新时代治蜀兴川的“达州答卷”。
  四川是全国的一个缩影,达州是四川的一个缩影,全国全省发展的成就在达州都有体现,全国全省发展存在的问题在达州也都有表现。对达州而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掌握核心要义、重大原则、普遍原理,还要联系达州实际,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各项工作中狠抓落实。我们要在正确看待成绩的同时,勇敢直面问题和差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来,在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征程中进行生动实践,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治蜀兴川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的根本指针。全市上下要坚持深入学习,切实学深悟透,把握丰富内涵,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大讨论中汇聚众智,在大调研中谋求良策,推动达州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提出了“六个重大问题”,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关于四川区域发展的布局——“一干多支”问题。市委、市政府结合达州实际,提出了达州要以建设四川东向开放战略支点城市为切入点,努力争取省上支持,积极打造成具有一定带动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要实现这一战略部署,我们必须深度融入全省大局,准确把握达州面临的竞争态势,深刻认识达州发展的比较优势,突出达州发展的主攻重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关键,用实际行动交上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读书班开班,也是我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一项管总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地组织和参加好这一活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达州最亟待解决的根本问题。要充分讨论深入分析,提出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措施。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谋求良策,进一步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全市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知行合一书写好新时代治蜀兴川的“达州答卷”,为夺取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伟大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