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17年03月14日来源:超级管理员点击137638
3月13日,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莫怀学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专题报告。2017年春季学期5个主体班中的新任副县级领导干部轮训班和新任乡镇长轮训班2个班次学员、市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市委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和专兼职教师,共计24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专题报告会上,莫怀学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全会通过的《中共达州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进行了全面解晰、精准导读、深刻阐释,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标识了路径、传授了方法、提出了明确要求。
莫怀学在开学典礼上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能否落到实处,党的各项规章能否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领导干部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至关重要,要坚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真正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树好榜样。要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匹配身份,以专业的履职水平胜任职责,以担当的精神境界珍惜岗位,以淡泊的自身修为保持本色。要带头树政德、讲公德、立美德,坚持从言行举止、待人接物的细节入手,努力追求高雅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境界,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平静的心灵、平淡的心境,自觉做到心正、行端、性纯。要不被利益集团所围猎,要带头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正确对待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亲和清等问题,决不能让“袍哥文化”“哥们义气”腐蚀价值观,决不能让权力沾染铜臭味,推动形成清爽的同志关系、规矩的上下关系、干净的政商关系。要不被功名利禄所牵绊,要正确看待苦与乐,把艰苦付出当作成就事业的重要条件,当作难得的成长机遇,以苦为荣、以苦为乐;要正确看待得与失,在名利待遇上不计较、不攀比、不失衡,“不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也不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堕其志”;要正确看待快与慢,不论职位高低,不论舞台大小,都要把事业放在首位,感恩奋进、干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