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达州市召开2016年选调生座谈会

2016年08月05日来源:超级管理员点击130108
8月4日,我市召开2016年选调生座谈会。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同志委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李玉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往届优秀选调生代表,2016届选调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玉才同志详细介绍了达州当前的发展形势,并指出2016年选调生,通过省委组织部的层层选拔,年纪轻、学历高、专业素质好,未来大有希望、大有作为。他深情寄语选调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尽快转变角色。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尽快褪去“学生气”,革去“小资面”,积极主动融入基层;自觉强化“主人翁”意识,尽快摸清市情、县情,掌握乡情、了解村情,放下选调生光环,安下心来、扑下身子,禁傲气、去娇气,真正在感情上、生活上、工作上与基层紧密贴在一起,当好“本地人”、说好“本地话”、干好“当地事”。二要勇于担当职责,创新开展工作。自觉做到办文办会办事精而又精,进村入户落实政策实而又实,不推卸、不偷懒、不耍滑,做到敢于担当;树立“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坚持手头事“上不过午、下不过夜、周不过六”,做到雷厉风行,充分展现年轻人特有的锐气、朝气。三要锤炼高尚品格,树好自身形象。要宽容待人,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对于利益的冲突,不斤斤计较,造就和谐的人际关系;要健康生活,保持阳光的生活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家庭美德,促进自身成长、成熟、成才;要廉洁自律,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防微杜渐、洁身自好、严以自律,把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系好、系正。
会议强调,选调生是达州的宝贵财富,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真情关怀选调生,做好后勤保障,落实“导师制”,进行“传帮带”培养,帮助选调生尽快适应环境、上手工作,积极开展选调生座谈交流、文化沙龙等活动,为选调生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展示才华舞台,让选调生真心融入达州、真情建设达州。
座谈会上,县(市、区)委组织部代表交流了选调生工作经验,往届优秀选调生代表分享了工作感悟,2016届选调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