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先锋
|
四川组工网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我市召开2017年度选调生座谈会

2017年01月11日来源:超级管理员点击383830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回顾自己17年的工作历程,有苦有甜,但我无悔选调,一路前行”,我市2000年选调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剑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选调感悟。
1月5日,我市2017年度选调生座谈会在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全市25名优秀选调生代表聚集一堂,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分享工作感悟,畅谈人生理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显泽同志出席会议并寄语选调生。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当前,达州正处在战略机遇的凸显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区域分化的窗口期和全面小康的决胜期。全市选调生要珍惜机遇,扎实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馈组织、报答社会。一要守得住初心。讲政治、顾大局,给精神“补钙”、为思想“提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不“沙化”;始终保持昂扬的进取精神,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干起,做到精神不“退化”;要坚定选择、珍惜岗位,安下心来、尽心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做到信心不“弱化”。二要担得起大任。要树立争先理念,主动担当,按照市委包惠书记“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把落实当天职”的要求,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用务实行动展示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接得了地气。要做到“心向下沉”想干事、“脚向下走”能干事、“力向下使”干成事,在基层工作要克服浮躁情绪和“镀金”思想,要以实际行动树立选调生“吃得了苦、受得了挫折、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的过硬形象。四要经得起考验。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自我能力,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在行为规范上不断自我修正,要注重严实作风养成,坚持“真”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字贯穿始终,做好工作每一件事、走好人生每一步路。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门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选调生的培养和管理。在工作上要对选调生多压担子、多解难题;要加大培训力度,增进思想交流;要强化轮岗锻炼,注重传帮带;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通过“因材培养使用、真诚人文关怀、健全制度机制”等有力举措,有效破解引人难、留人难等瓶颈问题,全市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不断改善。截止目前,全市共有选调生398名,其中科级以上167名。在2016年县乡换届中,47名优秀选调生充实到县、乡两级领导班子。实践证明,达州选调生队伍是一支富有生机、充满才气、满怀勇气、饱含锐气的队伍,一大批选调生已经走上重要工作岗位或领导岗位,成为建设达州的生力军。